【IT9@B4】三個月學好會計(二)

思然 oce
May 22, 2021

--

上回提要:Business Law的Lecturer死了。

Photo by Hoach Le Dinh on Unsplash

讀完Business Law幾個星期之上某一科,lecturer小息時提起自己心情不太好,因為有一位相熟的同事昨天因為交通意外突然離世,所以如果講解不太清晰請見諒。我們本來不太在意,部門那樣大,我們也只認識幾位老師……

放飯後回來上課,同學見lecturer悶悶不樂,於是和他閒聊,怎料說著說著,Lecturer提起他離世同事的事情,我們才發現那位過身的同事就是Business Law的Lecturer。

聽到這個突如奇來的消息,全班靜了下來。過了一會,有些同學開始抽泣。就算不哭的同事只是也呆坐著。我想起中七時,突然在ICQ收到O Camp組爸通知我們那一位去了美國的組員交通意外身亡,也不知是因為Lecturer還是朋友,淚水也不由自主地流下來。(那種O Camp是給中六生體驗大學學習生活,不是大學新生迎生營。)

Lecturer見到大家的反應,也不知如何是好,只好說:「我們遲十五分鐘才開始上課,大家休息一下吧。」

老實說,我已經忘了大家對Business Law的Lecturer有甚麼看法,而且,我們也真的只是和他朝九晚六連續相處了六天而已,所謂相處,也就是他教書我們聽書,根本就完全不熟,很多同學對自己竟然有傷心的感覺也覺得不明所以,是因為人生無常嗎?

接下來我們如常上課,始終,趕課程要緊。

密集課程的教學內容,我其實是一點也記不到。唯一一科有印象是Accounting for Strategic Management,其實也只是因為去年為了寫談咖啡系列找回當年的簡報檔。既然已經談過了,懶惰的我,決定把談咖啡(二)這題目改成談咖啡(二)X 【IT9@B4】三個月學好會計(二又二份一)變當為下一集 :P。

和我做簡報同組的兩位同學其實都在上文出現過,一位是law友,另一位就是我在科大副修哲學的同學。認識了他們是我在這個三個月學好會計課程中最大的收穫,我們雖然大家後來都在公司的不同部門工作,現在大家也不是在四大工作,但我們仍然好朋友。

而另一科有印象的,就是上一回提到給我人生第一個D的PK教授,而他最PK不是只給我D,他連Law 友也給了D。

下回再續)

下半回:

下一回: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