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英國雜記(7): 去警局打指模記

思然 oce
Jan 1, 2022

--

續上回:移居英國雜記(6): COVID-19 會唔會搞到我無得簽約?

以下這篇是記下申請打指模和去警局打指模的過程,供有需要的朋友參考。(不用打指模的朋友可以略過這篇不看,因為過程很無聊。)

首先,申請打指模要到警局的網頁:Request your fingerprints

我本來到網頁填一點料,打算是看看預約的手續和有甚麼時間可以約,怎料填好基本資料後,就說成功登記,他們會遲點發電郵給我通知詳情。

所以,如果你只是想八卦一下打指模的時間,那就不必了,因為一入資料就會當你是要預約啊。

第二天早上,我就收到一個電郵,電郵主題就是預約的時間,內文則如下:

... (some COVID-related arrangement, not important)…

似乎是沒有選擇時間的機會。還好未開始上班,所以甚麼時間也可以。

所以,如果你是打算申請良民証的話,最好還是趁未上班時先預約,否則可能要請假去打指模也頗麻煩。

你或許以為可以回覆電郵改時間,但我不知道電郵其實有沒有人會回覆,因為電郵寫著「Please do not bring any children, animals, any bags or large items」,我曾寫過電郵問他們可不可以帶一個袋放水樽銀包護照膠文件夾等,但他們是完全沒有回覆。

因為我坐公共交通工具實在沒有辦法不帶袋啊,而我又還未買背包,只有一個坐飛機時手提行李用的大背包,於是特地去買了一個小小的手抽袋……

昨天,本來是約好了下午二時半打指模的,但早上收到警局的電郵,說:

我想,earlier是指可以多早呢?不過既然他說可以早點,那我就早點坐巴士到倫敦巿中心打指模,因為我下午約了朋友,早點打完指模也好。

很容易找,因為很大個109

到達警局,到入口登記,只有一個職員坐著,叫我給他護照,我說我本來是約了下午,但收到電郵叫我可以早點來。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