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悲傷為憤怒:屋主喪禮家人七宗罪

思然 oce
Nov 3, 2022

--

Photo by Dmitry Ulitin on Unsplash

我租屋個屋主九月中自殺,明天是她的喪禮。她的弟弟星期一開始就住在三樓我發現屋主的房間,而他的前妻和他們的成人兒子和青少年女兒昨天開始就住在二樓其中兩間房和地下的廳——一人一間房。

一間本來住三個人的屋,變了住六個人,也算了。其實我和另一位租客也沒法說不可以,一來,屋(應該)將會是弟弟或他的兒女的;二來,人家來辦喪禮,我們也沒法不讓人家來。

但是,他們真的很inconsiderate:

1 沒有手尾

本來他們說好了不會用我們的厠所,但今天放工後,厠所的情況讓我肯定他們有人用過。如果有手尾,讓我不知道有人用過也沒有所謂,但他/她們是很明顯沒有好好清潔。㕑房也是一樣,餐具用完又不洗乾淨攤在洗手盤,麵包碎和食物碎到處也是。我和另一位租客都很著重清潔的,而且我們如果弄污了一定會立即清潔,而且我們每週都會輪流清潔的。加上我們大部份時間都不在家要工作,所以平常的很乾淨,他們來了一天,地上又有泥又有樹葉又有食物,真是要命。

2在室內著鞋踩上樓

英國人在室內著鞋是很平常的,但我和租客都不會在室內著鞋,屋主也只會在地下那一層著鞋。但他們一家著鞋踩上三樓,弄得二樓的地毯也有泥和樹葉……

3不時大叫

有時她的弟弟會在地下大叫到三樓,我間中會給他嚇了一大跳。甚麼年代,可不可以用手機呢?

夜深還在高談闊論

我有時十點半就睡(因為我五點半要起身返工),另一位租客比我更早,九點半就睡,但他們昨晚在傾計傾到十點,然後又不斷在樓梯上上落落,另一住租客說吵得她睡不了。

5沒有共用空間的意識

㕑房是共用的,他們把一大堆食物放在枱上,用了煮食的工具又不洗,那麼我們怎樣用呢?雪櫃又塞了一堆東西,把我和另一位租客的東西亂塞。我和租客這兩天都在吃杯麵就算了。

6沒有做垃圾分類

他們把可以回收的東西和食物掉入一般廢物(General waste),我們兩星期才收一次一般廢物,所以我們是一定不會把食物放入一般廢物,怕動物(松鼠,狐狸,老鼠等)會來找垃圾食。食物是要放food waste,一星期回收一次,而且垃圾桶是有自動扣實的機制,動物沒法打開的。

7不鎖大門

經常忘記鎖門。星期一弟弟沒有鎖門,我面對面跟他說了一次。昨天早出門口發現前晚根本沒有鎖門,我又用whatsapp打了一大段說這邊治安不算好,結果剛剛放學回家,門也是沒有鎖的!有沒有再離譜一點?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