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9@B4】馬來西亞熱情先生(上)

思然 oce
5 min readJun 24, 2018
“Playmobil toy red beetle with a woman pretending to go into the trunk” by Steinar Engeland on Unsplash

請先看上回:

由於我的less formal未燙,唯有說:「It’s okay. I am cool with hot.」

ITD先生問了句:「Are you sure?」(ITD先生可以說普通話,但我的普通話不好,所以我們是以英語溝通,以下直接寫中文,因為在Andriod打中文轉英文轉中文很麻煩。)

我說是,然後他便帶我去了一架看似跑車的黑色車,的確是有點型。(我不懂車,所以不知是甚麼車來的。)

我說:「你架車幾型喎。」

ITD先生:「係啊,呢架係XXX既最新型號XXXX,仲有天窗㗎,等我開先⋯⋯」

之後他便打開天窗,開車,在高速公路上奔馳⋯⋯

ITD先生:「好熱,好彩夠大風!」

我點頭,忙於按著頭髮,因為太大風,頭髮都亂了。

ITD先生一邊踩油一邊說:「係咪好快呢我架車!」

我其實好想請他關上天窗,因為實在是太大風了,但他又好像很興奮⋯⋯還好車程不太長,不久便到公司。我邊整理頭髮邊下車。

整個上午都忙於和客戶們檢查和收集各種審計需要的文件,雖然上星期早已電郵了需求清單給客戶,但總是會有遺漏的,到下午十二時,ITD先生叫了他的兩位同事和我一起出外吃午飯。(客戶的地方真的是在middle of nowhere,其他人都在吃飯盒。)

一踏出公司,熱風撲面而至,ITD先生說一起坐同事的車,因為他的車不夠大。於是我們去了一個大排檔吃咖喱和串燒之類的東西。他的兩位同事都會說廣東話,於是他們都跟我講廣東話。我說要不要說英文因為ITD先生聽不懂,ITD先生說沒問題他勉強聽懂一點點,還說他也想學廣東話。

於是我們午飯時便以廣東話閒聊,ITD先生在旁沒說話。

吃飯後回到客戶公司,繼續工作,到四時許,ITD先生問我要不要去附近的cafe吃下午茶,我說還有系統記錄等文件要看,沒時間。他說同事還在準備,反正也是要等,去吃下午茶邊吃邊等更好。我說不行我還要準備後天香港和他們香港總部開會的文件。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