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9@B4】澳門逸園賽狗場的小小回憶

思然 oce
2 min readJul 2, 2018
Photo by Kelly Lund on Unsplash (圖文不符,我本身是search dog racing….)

當年有段時間經常要過大海做審計/資訊保安,而逸園賽狗場也是客戶之一,沒看過賽狗的我,想像的賽狗是一班可愛的小狗在賽跑。於是,當客戶帶我到養狗的地方,見到真實的情況,很是震撼。

wiki picture

未見到狗隻時,已經嗅到很強烈的氣味,和聽到很兇惡的吠叫聲。終於見到牠們,大部份都不理會我們,但有幾隻目露兇光狂吠⋯⋯雖然牠們都被關起來,但我仍然感到很害怕。

客戶說這些都是格力犬,古時是用來狩獵,跑得很快很有鬥心,所以用來作賽狗,但很少人會飼養牠們,因為牠們樣子不可愛,而且作息時間比較奇怪(好像是要睡很多)。

看到養狗的人用力地扯著牠們去練跑,而且因為牠們是用來比賽,食量也有嚴格的控制,好像沒有甚麼機會吃得飽,覺得牠們很可憐。

到測試下注系統那天時,客戶說有內幕貼士,主要是根據狗隻的食量和排泄量,蠻準確的,叫我跟貼士買一點來玩玩。我說不了,因個人的運氣問題(運氣差是真的,但也只是托詞:更重要是萬一貼中,會有利益輸送問題)。後來他都貼士好像真的跑出,幸好沒有買來玩玩。

工作完後和客戶一起看賽狗,見到牠們追著「電兔」:原來只是一團白色的物體,看起來一點也不像兔子。牠們兇狠地狂跑,到底是因為牠們狩獵的天性,還是牠們很餓?我不知道。

最近新聞說賽狗場要在七月底送走所有格力犬,未能找到安身之所的格力犬則會被人道毀滅,幾百隻格力犬,實在很難找到幾百個家。想到沒人領養的格力犬一生只是被訓練成玩樂賭博的工具,用完即被棄,人類真可惡。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