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9@B4】北上公幹按摩小記

思然 oce
May 15, 2021

--

Photo by Ale Romo Photography on Unsplash

多得近日的「有牌無牌」新聞,讓我回憶起當年北上公幹時去按摩的痛苦經歷。

十多年前的事了,那時我大概是SA2,即公司裏第二低級的員工。那次去上海或者廣州公幹,辛苦了一整個星期,星期五晚上,經理說不如一起去做全身按摩。我沒試過按摩,但因為另一個同事也說好,而當年我又不敢一個人「打的」(坐的士)回酒店,於是只好跟他們一起去按摩……

於是經理問客戶有沒有按摩店推薦,客戶給了她一張咭片說那裏的按摩師不錯。於是我們便一起打的到那間叫「橙橙養生館」的店舖。我一直都記得它的名字,不單是因為那舖的名字有夠古怪,而且那舖內的燈光柔和中帶點橙橙的,店內也散發著水果的氣味,雖然不是橙味……同事後來說那應該是香薰。

網上似乎說是在上海

職員問我們三個人一間房還是一人一間房,經理說三個人一間房就可以,於是我們進了一間有三張床的房,叫我們先換衫。我拿起床上的袍之類的東西,想問更衣室在那兒時,經理和同事二話不說就開始除衫!?

我尷尬地轉身——我一向不知道為甚麼見到穿得很少的人就會感到極度不安,如果是認識的人就更不安。經理和同事大概感到我的不安,邊笑邊說:「乜你無同人一齊換過衫架?」

我雖然轉回身,但目光逃迫她們的身體,說:「無啊,做乜會同人一齊換衫架!?」

她們其中一個說:「吓,PE堂成日都係咁架喎,有時費時煩我哋直頭喺課室除衫。」

我說:「我讀男女校,唔會啦。」

她們已經換好衫,大概見我沒有換衫的打算,說:「我哋出去等你啦,你換完開門我哋先入黎啦。」

Photo by alan caishan on Unsplash

之後的情況大概對我來說是太驚嚇了,我已經忘記了。只有印象好像是趴在床上而上半身是沒有穿衣服的因為要塗油之的東西,之後那位替我按摩的女子又極不夠力,好像不停地「吱」我,我全程就是在忍笑,女子不停叫我放鬆,我根本完全放鬆不了,於是按摩後的我被按摩前還要累,而且全身肌肉痛了好幾天。

後來到深圳公幹,酒店有按摩店,也可以叫按摩技師到房間提供服務,同事問我去不去按摩,有了上海的經驗,我當然拒絶了,同事說:「那我叫房間服務就算了。」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