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9@B4】前傳 誤入Big 4(中)

思然 oce
4 min readMay 13, 2018

請先看上集:【IT9@B4】前傳 誤入Big 4(上)

交表後兩星期,同YY食飯,佢話聽講BBA人陸續收到面試通知,問我收唔收到。我說無,還說「Computer engineering真係太九唔搭八嘞,應該無乜機會⋯⋯」

食完飯無幾耐,就收到公司電話跟我約面試時間。

而YY沒有人聯絡他去面試。

(腦內響起 ♪ 未昐卻在手 ♪)

本來想取消面試,但想了很久,也不知如何可以禮貌地取消。反正面試是大學裏進行,不必特地外出,結果還是去面試算了。面試問甚麼我都忘了,只記得完全沒有關於會計的問題,感覺還好。

過了一星期,收到筆試通知,也是在大學進行,題目是Should universities merge or remain their own identities? (當年日記有記低,唔係無可能記得。)話說當年"King Arthur Li"話要將中大和科大合併,鬧得熱哄哄,幸好最後不成事。

身為學生會編輯委員會成員,對此題目自然非常熟悉,所以順利過關,收到通知要到公司跟Partner(合夥人)面試。當時我是白痴得連Partner是甚麼也沒有搞清楚,還在想,這公司的職位真怪。

但面試前幾晚我要和同學趕功課,又因為要騰空一天去見工,結果連續三天沒睡。於是,我拖著極度疲累的身軀,穿著極不舒適的套裝,喝了好幾罐雀巢特濃咖啡,長途跋涉到巿區去面試。回想起來,當年繼續面試只是因為不知怎樣說不去面試,又無理由亂面試做筆試⋯⋯真係好傻。

早了一小時到達公司附近,掙扎了一會,決定豪氣地去Starbucks點杯Grande Americano坐著休息一下。所以,現時見到學生堂堂tutorial拿著Starbucks,覺得他們真的很有錢。

面試時,那位合夥人還是問了些跟會計一點關係也沒有的問題,最記得其中兩題是問我怎樣看賭波合法化和娼妓合法化。我東拉西扯說了一堆正反雙方理據,再陳述一下自己的看法。

大概談了二十分鐘,感覺也差不多到面試的尾聲。合夥人問我:「你份transcript好似完全無讀過BBA,你喺大學一個同BBA有關既course都無take過?」

我:「唔,因為我副修哲學,就算所有elective都㨂晒哲學,都要overload 25個credit,所以take 唔到BBA course 啊…我稔唯一一科同BBA有關既係Economics for Engineers。」

合夥人問:「咁你喺呢度開始時應該會好辛苦,工作時間可能會好長,你有信心嗎?」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