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 雜記

思然 oce
4 min readJun 20, 2019

宅女如我,甚少假日出街。為到遠征銅鑼灣,12時半出門,沿途街上人多,但不知道是否比平日多。偶爾見到父母拖著年幼孩童白色家庭裝,不禁會想,我們都目的地是否一樣呢?

在西鐵站內,見到一班穿著白色T shirt的老人家,婆婆指住伯伯:「你梗係好耐無著過呢件衫嘞,啲邊黃晒。」

伯伯:「呢件係好多年前係國貨公司買架,算襟㗎嘞。」

另一位婆婆指住旁邊的伯伯:「咁我哋呢啲年紀好少會著白色啦,佢呢件底衫黎架咋。」

他們在互相取笑對方的白色T shirt,很可愛。

十二時半,時間尚早,車卡內白衣人佔了約一半。我是因為有事要先到九龍塘一趟,才這樣早出發。

到九龍塘時,約一時半,目測白衣人已佔了起碼三份人。然後到旺角轉車,已經差不多只見白衣人。本來想在金鐘跟大隊下車,打算轉車往銅鑼灣,但月台情況太人山人海,於是連忙跳回上車,到中環再算。

中環月台,白色的海。車內,白色的人。因為大家有一樣的目標,雖然比上班的繁忙時間還要擠,而且外面的人還不斷嘗試擠上車,但竟沒有媽聲四起。大家都難得地非常自覺移入車廂中間。

那時只是下午二時而已。

到達銅鑼灣,差不多四分三車人下車。E出口本來只有出無入,我到達時職員封著電梯,應該是在做人流控制。一位男子大罵地鐵職員無理封路,差不多要動手。

我約了朋友在皇室堡吃午飯。根據以往經驗,起碼要等三小時才可以出發。我們決定在高空觀察待接近龍尾時才出發。

見到人只有越來越多,似乎等下去可能要吃完晚飯才可以起行,於是我們只好出發。走到天橋,人多得很。

我們決定在這裏加入不回維園了。因為移動的速度很慢,兩個小孩都在坐著等,可以行的時候就彎下身一邊走一邊拉著椅子,就像玩火車一樣,很有趣。

明明他們今天可以真的好好玩一下,卻要在烈日當空下走到街頭。真可惡。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