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仔事件簿 X IT9@B4】911飛馬來西亞連環不幸事件

思然 oce
4 min readMay 5, 2018
Photo by Marten Bjork on Unsplash

有個為期兩週的項目,客戶在香港、日本和馬來西亞都有公司。時間緊迫,我訂了機票9月10日晚上從東京回港,11日早上飛吉隆坡。911搭飛機,心裹有點忐忑不安,但也沒辦法。

結果,東京大雨飛機遲起飛,911凌晨才回港。

怱忙飛的回家收搭行裝,因為只需在馬來西亞那邊工作一天半,所以隨便塞了些衣物入手提行李。由於太趕,沒有時間慢慢把套裝摺好放進手提行李,直接穿了套裝拿了行李和公事包便直奔機場。

不知是否因為911,比平常少人check in,所以比預期中早到登機口。想換便服,發現不知發甚麼神經,把手提行李寄了倉,無奈要穿著套裝上機(很討厭穿套裝,中學時曾說過「我將來一定不做要穿西裝的工作」,這亦是我大學選IT的原因之一)。

飛機真的只有幾位乘客,安靜得有點可怕,我獨佔了一整行,很後悔把行李寄倉,被逼穿著令人混身不自在的裇衫西褲,否則應該可以好好睡一覺。

起飛不久,空姐送上咖啡,我把手提電腦放到旁邊的位上,專注地覆檢審核報告,忽然大脾感到很熱,有盪熱的液體傾瀉下來…

我以為倒瀉了咖啡,只見咖啡杯好端端在枱上,不,是在咖啡湖中央,湖面還隨著飛機的搖晃泛起了漣漪。

我立即站起來,拿起咖啡杯想看個究竟,便見到咖啡在杯底流出來。連忙按呼喚空姐的鍵。空姐出現,見到枱面的情況,在我未及開口之時,便拿起咖啡杯,咖啡柱直射到枱面,咖啡花四濺。

空姐斯文有禮地大叫:「嘩!個杯穿佐㗎!」

另外兩位空姐聽到叫聲,連忙跑過來看看發生甚麼事,又跑出去拿幾條毛巾。她看到我的褲濕透了,找來好多毛巾給我抺,還說給我換個位。我想,幸好穿了黑色的西褲,乾了應該不太明顯。

我在新的位子安頓下來,空姐又捧來一杯咖啡,就在她遞上咖啡時,忽然有氣流,空姐把整杯咖啡倒在我身上⋯⋯

我的淺色裇衫也濕透了。

淋濕我的空姐緊張地問我有沒有事,我邊忙著用毛巾抺裇衫,邊說沒事,只是不知道那裹有百貨公司可以買裇衫⋯⋯空姐提議我到LOT 10的伊勢丹。

然後她又捧來一杯咖啡,為免夜長夢多,我一飲而盡,同時把杯還給她。

降落吉降坡已經是下午四時,裇褲還未乾透,坐計程車到LOT 10已經是六時,連忙去找伊勢丹,怎料門口貼上告示「stock take, early closure at 6pm」。♪ 只差一點點先可以再會面 ♪

由於前一晚幾乎沒有睡過,加上周車勞頓,很累,決定到酒店看看還有沒有洗衣服務。客戶在馬來西亞的科學園(Cyberjaya),他替我安排了在科學園的酒店,那裹是一個渡假區,環境清幽,遠離繁囂都巿。加上吉降坡交通擠塞,到達酒店已經…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