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仔事件簿】枉死的寄居蟹

思然 oce
2 min readAug 23, 2018
Photo by Niharika Bandaru on Unsplash

小二暑假,爸爸有工作要到大嶼山當更三天,而公司會提供一所渡假屋給員工居住,員工可以帶家人和朋友去居住。當年住屯門,很少有機會遠征巿區,又沒試過坐船去大嶼山,更沒試過和一班差不多年紀的小朋友一起去旅行,興奮程度大概就如去現在的小朋友去日本。(甚至可能更興奮。)

那些年的大嶼山,雖然沒有甚麼遊樂設施,但是一個沙灘已經有多玩法。我們一班小朋友游水、玩沙灘波、堆沙、起城堡、挖護城河、又挖引水道。我們又一起拾貝殻和那些被水打磿得很光滑的石頭,把它們都放在一個大水桶內,帶回渡假屋洗乾淨帶回家。

回到渡假屋,我發現有一個貝殻在移動,發現原來我們把寄居蟹帶走了。我跟媽媽說要立即把牠放回沙灘,媽媽說明早去海灘才放也不遲,因為她忙著要準備晚上燒烤的食物,於是我和其他小朋友就把寄居蟹放在地上觀察。

晚上燒烤時,我把寄居蟹放在一個玻璃杯內,然後便大吃大喝(也是腸仔雞翼雜丸之類)。燒烤後還吃了蛋榚、雪榚、糖水、布甸等。可能因為吃得太多,到晚上十一時許,我肚子痛得很要命,過了半小時還沒好轉,媽媽於是帶我去急症室。

到達急症室時已經快要十二點,由於大嶼山居民不多,急症室只有醫護人員,我和媽媽等也不用等便可以見醫生。醫生在一邊在按我的肚,一邊問我那兒痛。

護士在旁問媽媽:「小朋友的出生日期是甚麼?」

媽媽答完,醫生插咀:「吓!八月廿四號?我都係喎。」然後他望望手錶,笑道:「啱啱過佐十二點喎,happy birthday to us!」

好好笑,不過我痛到笑唔出。於是, 我就在大嶼山急症室由七歲變為八歲。

而由於我肚痛,整個生日都躺在床上,沒有人記得在玻璃杯的寄居蟹。我是在第三天去碼頭坐船回家時經過沙灘,才想起那隻可憐的寄居蟹⋯⋯

黑仔中之大幸就是,以後每次要寫難忘的一天之類的題目,我都是寫這件事 — 而這篇起碼是我第六次寫這件事了。

呢篇文 publish 既時間係特登 set 喺廿幾年前入急症室嗰一刻 :P…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