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新開始?

思然 oce
3 min readApr 30, 2020
變了May 2020入會

話說會籍近日到期,有想過不續會,因為其實近來忙得很少上來讀文,更少寫文,加上說到交訂閱費,作為香港人,當然是想有多餘錢都訂多幾份蘋果吧。

不過見到香港作者好像收入不太好,最後也決定要續會,想支持一下香港作者。

怎料查看google play自動續會的帳單電郵時,他們竟收了USD$4.44的稅。

我明明是在香港,為甚麼會收稅呢,於是我嘗試找google support…但只有feedback——而google feedback大部份都是只讀不回的。

於是我按「退錢」,但在原因寫他們收了稅,想跟進是不是收錯了。

結果,不到一小時,我收到以下電郵:

我是要退稅不是要退會....

Google Play全數退錢,完全沒有提到稅的問題。但佢咁搞一搞我就因為匯率無佐廿蚊港紙……大佬,依家喺度一篇文都收唔到廿蚊啊…..如果我係靠呢度搵食死得啦。

於是我到medium網站看看有沒有其他方法續會,但因為我還是會員,所以沒有續會的資訊。無可奈何我電郵medium問三個問題:

  1. 在香港入會要不要收稅
  2. 我可以如何續會
  3. 我的會藉開始日期是不是會重新設定

Medium很快回覆了我:

我唔知香港入會要不要收稅,好似無資料啊。似乎google自己也不知道要不要收稅(https://support.google.com/googleplay/android-developer/answer/138000?hl=en)我估係咁google先直接退錢俾你。正常google會推你俾我哋架。

我們現在有問題不是google就可以嗎?莫非google自己會不google?於是我看了那連結,完全沒有提香港,沒有提其實應該是不用收稅嗎……

香港應該唔駛收稅既,不過google play收我哋都控制唔到。你不如試下用visa/paypal。你續會之後我可以幫你改返入會日期架。你點稔吖?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