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公仔那樣漂亮,一看就知是你畫的了……

思然 oce
2 min readApr 12, 2018
Photo by Jelleke Vanooteghem on Unsplash

我的妹妹很喜愛畫畫,而且她畫的圖畫都很漂亮。

爸爸買了一塊白板掛在客廳的牆上,妹妹經常都在上面畫圖畫。

今天放學回家後,我見到白板又是畫得滿滿的,我仔細的看,上面有兩隻小白免,有很多花,有幾棵樹,咦,這隻是甚麼來的?好像是一隻狗。啊,這個在跳舞的小女孩很漂亮,不如我照著畫一個吧。

但是白板上沒有位置。不如擦掉那隻古怪的狗,但妹妹又不喜歡我擦去她的畫。唔,拿枝鉛筆畫在牆上不就成了嗎?畫完以後擦掉它便可以了。

於是我拿了一枝鉛筆在牆上照著妹妹的圖畫描繪了一個跳舞的女孩。畫完後,我看了一會,覺得那女孩的腳好像有點奇怪,於是去找橡皮擦想作一點修改。

我走進房間打開書包,拿出筆盒,然後就拿了課本出來做功課。

做著做著,忽然聽到媽媽在大聲地說:「你為甚麼在牆上畫圖畫……」

原來是媽媽看到我的「傑作」後,不由分說就認為是妹妹在牆上塗鴉。

妹妹當然說她沒有,我正想說是我畫的時候,媽媽就更大聲地說:「這個公仔那樣漂亮,一看就知是你畫的了……」

我把想說的話吞回去,因為媽媽在讚妹妹。我想:「妹妹就好啦,畫的公仔很漂亮…為甚麼我畫不到呢…」

這篇是有特殊學習需要學童的小故事系列。以下是第一篇: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