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盲症看電視劇的日常困擾(零劇透)

思然 oce
Sep 14, 2020

--

上次寫臉盲症/面盲症(Prosopagnosia)文章時,提過我從小就不愛看電視,大概是因為經常都分不清角色,演員換個髮型我就以為是另一個人,誤會男主角一腳踏幾船;又或是明明男主角在一腳踏幾船我又以為他只有一個女朋友等。

最近在追看一套日劇《MIU404》(放心,沒有劇透),發現很多可以讓大家理解臉盲症看電視劇的煩惱,於是在這裏分享一下。

《MIU404》是說機動搜查隊的故事,由《Unnatural》(不自然死因研究所)原班人馬製作,因為我很喜愛《Unnatural》,所以自然就追起《MIU404》來。

我在《MIU404》看到這位男主角,一出場有戴眼鏡,後來他沒有戴眼鏡時,我便想:咦原來他們找回《Unnatural》的男主角來演男主角啊,我竟然現在才察覺。

MIU404其中一位男主角(戴眼鏡時)
MIU404其中一位男主角(沒戴眼鏡時)
《Unnatural》的男主角

到看了四五集,我才想,為甚麼這男生看起來比幾年前還要後生,Google 一下,才發現他們根本是不同的人來的,拍攝時的年紀也相差了6年。但是他們兩個真人看起來是和上面的角色也完全不一樣啊!反而角色看起來真的很像(除了一個老一點)……

1982年出生的綾野剛

知道了男主角原來是另一個人,也沒所謂,反正也演得很好啊。接下來,劇中第一集已經出現的「壞人」開始越來越多戲份: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