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在Medium寫了第60篇文⋯⋯

思然 oce
4 min readApr 29, 2018

--

Medium成立不久,便申請了帳號,但申請後不久便穿梭於在幼稚園研究和在大學讀書及教書,加上身邊亦沒有朋友用Medium,我幾乎忘記了這平台。

直到今年二月左右,Facebook上間中見到朋友分享Medium上的文章,才想起有這樣的一個平台。同時,碰巧因工作關係,需要在報紙寫文,雖然寫的不是我有興趣的東西,但依然挑起我寫文條筋;朋友 鏡奔流 那時又剛寫了有趣的長篇小說打算在Medium上載:

種種巧合,令我也想,不如試試在Medium寫點東西吧。開始時在這裏寫了幾篇短篇兒童故事

在Facebook轉載跟朋友分享,反應還可以,但不轉載的話,則幾乎只得自己看。因為這樣,令我覺得不轉載至Facebook,才可以獲得更真實的反應 —Facebook朋友大概都是因為我是「朋友」才讀那些故事;但在Medium這裹,現實生活見過只有幾人,而且大部份是在讀書會認識,只見過一兩次面。所以,有沒有人看就真的只能靠大家覺得值不值得看了。

於是,三月中開始,我嘗試每天都起碼出一篇文,雖然一半是整理數年前做研究的記錄(那班幼稚園小朋友現在已經是三、四年級了,偶爾還會在街上碰到他們,很懷念啊),但原來整理也要花不少時間。寫著寫著,開始多些人看,見到Read的增長,是有點高興的。

寫開有舖癮,於是在乘車時,也寫了一些隨想/短文/評論:

寫著寫著,有些以為忘記了的事會忽然跑回腦海,例如這件:

到兩個星期前,出了45篇文。然而,四月尾是大學死線季節,工作一湧而至,忙得半死,打算暫停更新一段時間。

怎料就在暫定更新那天,忽然多了很多Followers,起初還以為Medium見到我沒有如常上載文章,於是用algorithm將某篇文推高增加爆光,過了一會,才見到《Medium 有乜好睇?》(Part 2)

原來 史兄 巧合地在我打算暫停更新那天在提到我,同時他還寫了

(1)文章有質素同(2)更新文章較密

於是,我不好意思暫停更新⋯⋯

大概是要做就會做到,這兩星期除了持繼整理記錄出文,還因為見到 吾係秘書 — 卡比ChI 寫工作的事,令我想起不少做心理學研究前在逼科做電腦審計/安全顧問的事,於是忽發奇想開新系列【IT9@B4】:

為免三分鐘熱度,早決定要出了六十篇文才可以奬勵自己加入做會員⋯⋯終於,這就是我在Medium第六十篇文了!要再次多謝 史兄,否則就算沒有半途而廢也起碼要遲一個月才能做會員了。

希望做會員後不會只顧讀文而大幅減產吧⋯⋯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