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真夢》 — 人有理想 才有歡笑 童真最重要

思然 oce
5 min readApr 30, 2018

昨晚,機緣巧合下去了《阿泓 鄧健泓Music Live Concert 2018》。

很少去演唱會,去過的演唱會一隻手數得晒:韋禮安、陳潔儀、關淑儀、李克勤,主要是因為怕人羣尖叫和喊唱。明明是想聽歌手唱歌,卻被fans叫聲蓋過,有種貼錢買難受的感覺。

會去鄧健泓這場演唱會,是因為大學朋友有票。鄧健泓歌唱得不錯,而且他的《朋友二號》,《如果有神》,《直上》是80後大學生唱K就算自己沒有唱過也必停聽過朋友唱,很多人還因為《直上》而認識了日本的 Love Psychedelico。

所以,鄧健泓算是我們那一代的集體回憶。

不過,我對鄧健泓最深刻印象是做兒童節目的Patrick哥哥(弟弟還在看兒童節目);第一次聽他唱的不是這些流行曲,而是兒歌《童真夢》。

其實他唱《童真夢》時,照道理我早過了聽兒歌的年紀。但因為我是超級兒歌迷,在1997年,好聽又有意思的兒歌已經買少見少,《童真夢》是難得一首可以loop的兒歌。接下來的兒歌每況愈下,甚麼《麵麵麵麵》《補習升LEVEL》,簡直是慘不忍「聞」,歌詞無聊也算,歌也唱得難聽,令我成功戒掉瘋狂背兒歌的癖好。

所以,比起他最紅的那幾首歌,我最期待的還是能現場聽他演繹《童真夢》。

入場後,第一個彩蛋是見到我們那一代的兒童節目主持,包括譚鈺英和蓋世寶等。不會老的譚鈺英姐姐成為景點,有不少人找她合照。

演唱會的編排不錯,除了開頭錄音簡介:雖然內容是鄧健泓的自嘲,但女聲實在很吵很煩,或許鄧健泓自己講會好一點?

開場的是新歌《那年。某日》,然後是《隔世追兇》的主題曲《恍如隔世》,跟著便是兩首兒歌,我以為會有《童真夢》,但兩首兒歌後,他便以talk show形式分享到內地夜場唱歌的辛酸史,和唱了幾首在夜場唱的歌。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