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回憶】神秘的姑媽、好貴的Lego及溫柔的大耳窿

思然 oce
3 min readJul 14, 2018

小時候,我有位姑媽和她的丈夫是做中港生意的,做甚麼生意我不清楚。當年她在元朗有別墅,有泳池,有荔技龍眼黃皮樹。暑假我們經常會去她的家游泳和摘水果吃。她的家還有花王、管家和女傭在打理。所以,就算只有六歲的我,也知道她應該是很有錢的。

但由於她很少在香港,所以我們雖然經常去她家玩,但都只是見到她的管家,幾乎沒有在她的家見過她。

九歲時,姑媽有天忽然帶我、妹妺和弟弟到八佰伴的玩具部叫我們揀禮物,我立即跑去Lego區,因為我很喜歡砌Lego,但一直都只是砌雀巢奶粉送的小Lego,即是這種:

圖片來源:http://www.minifigs.net/forum/viewthread.php?tid=28247

當年八佰伴的Lego區不算很多選擇,但因我很少見大大盒的Lego,也知道這是我少有可以買Lego的機會,於是我決定要選一副多組件的Lego,可以更耐玩。將幾副吸引的Lego比較了好久,同時在爸媽的催速下,終於決定要這副油站連停車場,還有升降機的Lego。

爸媽當然說了些太貴了不好意思選其他之類的話,姑媽就說不要緊喜歡就好。

回家後給爸媽罵了一大餐說不應該挑這樣貴的禮物,但我也不理會了,反正Lego已經到手。這盒Lego超好玩:藍色洗車那個組件在車輛駛過時會轉和升起,升降機是可以手動升降,還有很多其他細心的設計,百玩不厭。這盒Lego是我最美好的童年回憶之一,可惜部份組件給弟弟弄丟了,而「地板」也在搬家時遺失了。每次想起這Lego我都會去ebay看看價位多少,不過就算不算太貴,屋企都無位擺⋯⋯

買了Lego後半年,我接到電話,一位男子溫柔地說:「小朋友,叫你爹哋或者媽咪聽電話吖。」而間中我和妹妹都會接到位男子的神秘電話。我們問媽媽那人是誰,媽媽總是說不要理。有天,我又接到他的電話,碰巧父母都不在家,我說:「佢哋唔喺度喎,你係邊個啊?」男子還是溫柔地說:「唔緊要,我遲啲再打過黎啦。」

媽媽回來後,我告訴媽媽那男子又打來,媽媽叫我們以後她不在家就不要聽電話。

同時,這位姑媽在我們的生活中消失了,我們也再沒有去過她的別墅。

後來,讀中學時,有天我問爸爸姑媽去那兒,才知道她生意資金周轉有問題借了很多大耳窿,而且還寫了爸爸做擔保。當年的神秘電話其實就是大耳窿追數,媽媽說不過那些大耳窿對我和妹妹都算有禮貌,而且也沒有嚇我們。原來,爸爸媽媽接電話後,那男子就會狂講粗口和恐嚇。至於事件如何解決,我也不太清楚,好像是因為爸爸沒有同意過做擔保人,也沒有簽名,所以報警及換電話號碼後好像就沒事了。

不過,我們也再沒有見過姑媽⋯⋯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