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居英國雜記(1):HKG to LHR

思然 oce
Dec 2, 2021

--

Photo by Gemma Evans on Unsplash

轉眼到了倫敦半個月了,整理一下生活鎖事為自己留個記錄,及讓其他移居港人參考。

== 16 NOV 2021 == BA 28 0455 LHR ==

出發前,剛到埗倫敦不久的朋友提醒我,下機後一定要用最快的速度到入境通道,因為香港到英國的航班是英國凌晨四時半左右,到逹時只有很少職員,處理速度比平常更緩慢。

於是,我一下機,也不理那陣寒冷的感覺,就揹著十公斤的背包和小提琴一支箭的走去入境的方向。因為太早,連接駁機場閘口和入境通道的火車也未運行,所以只能靠自己暴走。說是當坐了十多個小時飛機後做一點運動,但其實真的有點累。

到逹時,他們只開放了兩個櫃枱處理國際旅客。我應該算是走得快,只有十多人在我前面,過了十分鐘我後面已經有幾十人了。如果是一家人,有小朋友或老人家的話會比較好,我見入境處的職員會安排他們使用英國居民的通道,等候的時間會比較短。

雖然我是頭幾位「抵壘」的乘客,也等了三十分鐘才能入境。

入境時,我出示了BNO和成功獲批BNO Visa的電郵,入境處職員問我是不是第一次來英國,來了幾多次英國,到英國會做甚麼工作等便放行。

成功入境後,總算是鬆了一口氣,然後便去了領行李,然後走「沒有需要申報」的通道,心裏希望沒有人抽查——我沒有帶甚麼違禁品,只是想快點出巿區啊。

「沒有需要申報」的通道裏是一個職員也沒於有,於是順利出境。

我到倫敦的全副身家,熊貓搓手液、熊貓行李帶和on9tyranny是朋友送的 。(on9tyranny是編委會朋友送的,9字是畫龍點眼之作--即是on9,我們也是上第九屆莊的。)

因為時間尚早(凌晨五時),加上我一個人沒有辦法拿著全副身家坐火車,於是便要call uber。

如果你要call uber,記得準備定以下三樣東西:

  1. 電話要先安裝好uber app
  2. 加入付款方法
  3. 要有方法讓自己離開機場範圍仍可以上網(這個很重要,因為你離線後,uber司機找不到你就會接另一單生意,他們是不愁沒生意的。)

我本來去年年頭來倫敦已經準備好1和2,於是非常「老定」的只是去深水埗買一張上網咭。怎料我入了地址後,到付款時系統不斷出錯誤訊息,指信用咭有問題。我就看著uber的收費不斷升,我估計是因為為越來越多人出閘需要叫車。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