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工作的日子

思然 oce
Sep 23, 2021

--

Photo by Amy Humphries on Unsplash

不知是幸運還是不幸,我中四以後就沒有放過暑假,因為總找到暑期工或各樣實習。然後,大學畢業便加入了四大,一做便做了六年,辭職也是因為要讀書,然後做研究,讀研院,再做研究,中間不但是無縫交接,甚至是「一工未完,一工又起」。

於是,踏入人生第四十個年頭,做了六年的研究項目剛好圓滿結東 — — 其實本來是三年的,不過就如無間道般「三年又三年」,變了六年 — — 還有you know why的原因,我決定離開香港。

雖然很易可以在香港工作到真的要離港時才辭職,但我太了解自己,基本上我沒法在項目中間離去,而教學也沒理由在學期中間走,於是就是有工作機會也推掉了,當是給自己放個假,同時好好準備離港的各樣事宜,還有,就是很不想交稅。

雖然沒有工作,但其實手上還有好幾篇論文要發表,還有個義務性質的研究項目因為疫情廷期至今年十月才開始,所以現在是無薪工作中。加上原來離港要準備的東西也頗多,所以不工作也是一個正確的決定。

準備離港的任務清單:

  1. 見朋友
  2. 照肺(去卓健$1000,等報告要等十個工作天)
  3. 申請香港特區護照($360)
  4. 申請BNO-visa(填十年外遊史簡直是對我記憶力的挑戰,另文再述)
  5. 申請英國銀行戶口(citibank,申請中)
  6. 找資料看看如何申請成為英國心理學會會員
  7. 買機票
  8. 清稅(電郵了稅局,等待回覆中)
  9. 處理保單(保單經理又忘了回覆我……沒有新生意就愛理不理真的令人很困擾)
  10. 整合MPF(還未有空想,有時想,反正可能永遠也拿不回,不如算了吧。)
  11. 找工作(另文詳述)
  12. 找地方住(主要是在留意價錢)
  13. 找師傅學車(補鐘 — — 我考了車牌十幾年也沒有開過車
  14. 配眼鏡(英國配眼鏡很麻煩)
  15. 執屋(在二手網賣東西真的很浪費時間。有機會另文詳述)
  16. 研究有甚麼東西是一定要帶走,再決定船運還是自己郵寄
  17. 換小提琴弓的弓毛(因為真的夠期要換)
  18. 狂聽英國節目希望自己的英文可以流利一點
  19. 為補習學生安排之後如何上課
  20. 整理實體的論文資料,減少要帶到外國的文件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