柱男

思然 oce
3 min readOct 11, 2018
一條柱

車廂擠迫時,有公德心有常識的人應該知道不應該挨住條柱。

放工時間,在南昌上往屯門方向的西鐵,有點擠,但未至於完全沒位企。一位年約五十的男士,一副跑山裝備打扮,小背囊掛在胸口,懶型咁反手揸住條柱,然後條腰貼住自己既手背,於是佢個背脊就界乎挨住同無挨住咁,配合住車廂既搖晃,一時挨晒落條柱度一時又無挨住咁。

另一位年約五十的女士同時揸住條柱,於是,男士的背脊就間中壓到她的手。她有少少皺眉,但一直不發一言,只是默默緊握扶手。

我想,那男士大概是根本感覺不到自己壓到你的手,你不告訴他只在皺紋又有何用。

到達美孚站,人潮湧入車廂。一位年約三十歲的女士也握住柱。

西鐵開出,男士身體隨車廂搖曳,三十歲的女士的手給男士壓到,看得出她有點氣,但跟五十歲女士一樣,也是不發一言。我在旁看著,心中有氣,不過,他又不是壓到我的手,沒理有出聲嘛。

過了一會,三十歲的女士看來而忍耐到極限,於是,她把手張開,手指便篶到男士。看得出她只是很輕力,只是想讓男士知道自己壓到別人。

男士轉頭,用蔑視的眼神望了女士一眼!天啊,他在怪責女士篶到他!然後,他亳無自覺地繼續隨車廂搖曳,完全當女士不存在。女士開始動真氣,於是將抗議行動升級:用力張開手,幾隻手指拍上男士背部。男士轉頭,用凶狠的眼神盯著女士,卻又繼續用背脊壓別人的手。

我開始擔心會不會打架……

由於男士對女士的無聲抗議無反應,女士又再手指攻擊。男士又回贈一個凶惡的眼神。

那位五十歲的女士,雖然與事件零距離,但因為沉醉於觀看TVB宮廷劇,竟好像完全不察覺,連自己的手給壓住也沒感覺。我相信如果她的兩位「柱友」開拖,她必定走避不及。

男士開始不滿,搖頭,同時以正常音量自言自語:「真係吖!唔可以揸高啲既!」

我心道:「大佬,你高人哋成個頭,點揸高啲啊!?」

女士一來根本不夠高,二來就算夠高,把手吊著握柱半小時其實很累。(我試過。)

然後,男士決定成個身壓落條柱。手指攻擊的女士怒啤了男士的背脊一下,無奈地轉身離出,應該是去找另一條柱……TVB宮廷劇女士繼續TVB。

而我就在打文。

柱、當自己啱晒無視旁人的柱男、TVB女士、反抗失敗出走女士,加上我這個鍵盤戰士,感覺怎麼這般熟悉?

唉……慘不忍島。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