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少少搞笑:你成日都唔就人!(路邊觀察)

思然 oce
2 min readJul 29, 2018
This is a test message.

一對男女在百貨公司內拉扯。

男:「又睇衫……唔好睇啦!」
女:「睇一陣啦……70% off 啊!」
男:「最多五分鐘!!」
女:「你成日都唔就人!」

男-五歲左右的小男孩
女-他的媽媽

在巴士站等車時拿著筆改功課,一西裝友在我身邊依依唷唷,我以為他是在說電話,沒留意他說甚麼,他忽然奪走我的筆,走到一旁,嘗試在手上寫字。

過了一會,他走回來把筆遞給,惡道:「你支筆無墨嘅。」

大佬,我嗰支係鉛芯筆嚟㗎。

港鐵內,兩人大聲對話。

女人甲:「你有冇睇屍殺列車?」
女人乙:「冇喎⋯⋯Caesar列車?講整沙律㗎?」

買港鐵全月通排長龍,終於到我前面個男人去櫃位。

男人:「我想買紅磡全月通。」
(塞錢入櫃檯)
職員等佐一陣:「先生,麻煩你八達通吖。」
男人(豪氣+充滿自信):「我俾現金。」
職員:「明白,麻煩你俾張八達通我⋯⋯」
男人(不滿,打斷):「我都話俾現金咯,我呢度唔夠錢咩!?」
職員(無奈):「 我要你張八達通黎加全月通入去啊⋯⋯」

放工時間,往屯門方向的西鐵極度擠迫:通常在南昌站上滿乘客後,美孚荃灣的乘客都無法全數上車(當然還未及金鐘的恐怖)。於是,西鐵間中會有空車在南昌站開出疏導乘客。但港鐵沒有公佈這安排,應該是避免乘客留在南昌站等空車令月台太多人,同時避免乘客投訴沒有空車。

平日下午六時三十三分,通常都會有架空車。我是有天六時二十五分等車時見有部分乘客一反常態沒擠上一架還不算是沙甸魚的西鐵,估計有空車決定等一下看看而發現的。這班空車的時間算是固定,我等了數十次只試過兩次沒有出現。

有天,一架接近沙甸魚狀態的西鐵到站。大家見還有兩分鐘便有空車,一眾知情人士當然不會上車,後面一師奶穿越人羣,成功迫上車後,回頭寸咀說:「痴X線仲有位,成班都唔X上,都唔知做乜X阻住晒……」

我們一班乘客笑而不語。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