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憎人蝦細路

思然 oce
2 min readNov 12, 2018
“man holding baby riding escalator” by Paloma Beer on Unsplash

一條只能容納一人的自動電梯,大家都自動自覺在排隊搭電梯,隊伍在緩緩前行。其實也不算長,大概10秒便能從隊尾走到自動電梯。難得的是就算平日聲名狼藉是拖篋旅客也在乖乖隨著隊伍前行。

在我前面還有七個人便到電梯時,一位黑衣男子在我身旁掠過,在電梯口伺機而動,頭幾位都是拖著篋的旅客。然後,在我前面的是一位女士,她前面的是一個小女孩。小女孩前面是一位抱著幼兒的女士,應該是小女孩的媽媽。

黑衣男子一直在電梯口,我還以為他在等在隊伍中的友人。豈料當抱著幼兒的女士快要踏上電梯,黑衣男子便側身插入媽媽和小女孩中間,分明就是在欺負小孩子。

我拍一下他的膊頭,他轉過頭來。我說:「先生,大家都在排隊啊!」

黑衣男士連忙別過頭,裝聽不到。

我再拍他的膊頭:「唔好蝦細路咁離譜啦。」

這時,在他後面的小朋友轉過頭來,我才發現她只是一位身型嬌小的師奶…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