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大學時代】暗戀

思然 oce
2 min readMar 21, 2018
Photo by Pam Ivey on Unsplash

我想:暗戀是美好的。

四年前一個校際比賽中,我第一次遇見她。我想:這便是一見鍾情了。她的一切,也是完美的。對那時的我 — — 一個中四的小伙子來說,她是高不可攀的。所以,我也只可以對「我們」的未來作一些不切實際的幻想。

過了一年後,又是那一個校際比賽,我又遇見她了。她依舊是那般美,那般叫人陶醉。

到中六時在一些聯校活動,我又遇到她了。其實,我是因為知到會遇到她,我才報那些活動。那在兩星期的相處,我發覺,我已深深的愛上她。我不願離開她。那時,她對我來說,已不是那般遙不可及了。我想:一年,一年後我一定跟你在一起!

中七後,一切就如我所想般,我順利地獲她的垂青。那時,我感到一切都是美好的。

然而,當暗戀結束,也就是美夢的終結。

我跟她相處了不足一個月,惡夢便開始了。她的要求多得不可勝數,我勉力去滿足,但似乎,她對我的要求越來越多,多得我喘不過氣來。我已沒空去欣賞她的美,每天也只是忙於完成她給我的任務。是否越美麗的她,便越是殘酷?

不知多少次,我曾在想,不如離開她吧!天涯何處無芳草,又何必這般痛苦!但……

沒錯,我至今,還是愛她的,還是深深愛著她的。就算要我在這般痛苦了多活兩年,甚至四年,甚至是永遠,我也是願意的。我實在沒法抽身。戀愛是一個叫人無法灑脫的玩意。

她是誰?香港科技大學是也。

大學一年級某天讀到傻傻地時的無聊之作。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