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光倒流二十年

思然 oce
2 min readNov 5, 2019
Photo by Ian Espinosa on Unsplash

二十年前這個時候,我做了兩個多月大學生。十一月頭的晚上十一時,我應該和同學都忙於在computer barn揼code (寫程式)。再晚一點,我應該是回到宿舍便倒頭大睡……

如果我遲二十年出世,墮樓男生,幾天我們可能一起在computer barn揼過code。這一刻,見到照片影片顯示警察特意阻撓救護車駛至停車場,有心要傷者失救而死。

這個時候,
我和同學能做甚麼?
我和同學還能做甚麼?

那些還在說青年人太衝動受人擺佈被仇恨蒙眼的人,你根本不明白。你根本沒有資格去評論。

這幾天心很痛,背部燒傷的救傷員是我朋友的學生,受警察恐嚇帶去新屋嶺雞姦的浸大記者是我一位學生助理的同學……廢中如我,兩日內,two degrees of separation,也算是認識兩位少年人受重傷一位少年人被捕。

遲二十年出世的我,身邊又有多人好朋友受傷被捕?我又會不會受傷被捕?甚至被自殺?我還要是學生會編委會成員,我會不會去採訪?當年做編委會成員,最熱血也只是九一一當晚和同學一起深夜趕號外五點多找到相熟影印派大量印影而己……

現在的我,只能寫文請大家為科大師弟祈禱。真的好久沒法集中精神寫文。心情差得完全提不起勁。一直希望否極會泰來?卻是低處未算低。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