屯馬 開通 真的很 興奮?

思然 oce
Jul 10, 2021

--

「您可前往有較多空間的車廂」!?

屯馬 開通 真的 很 興奮

唱得出這句的人我肯肯定根本唔駛日日迫屯馬線。

當年西鐵終點站是南昌,放工真的輕鬆很多——迫了上半程到南昌,起碼可以坐半個多小時回家,好好寫文/看書。那段時間是我寫文和看書最多的時候。

很來開通至紅磡,放工只有拖著疲憊的身軀挨回家。寫文是沒可能的,連看書也感到很累。我喜歡邊看邊highlight和寫少少筆記,站著單手就變得很困難,只好閉上眼睛聽聽音樂……

後來,聽到屯馬線的消息,我是忍不住爆了粗。

屯馬 開通 真的 很 㷫 ,Fxxk

未開通,已經無法想像放工會幾癲,然後多謝偉大的港鐵,不斷延期開通,簡直是天大喜訊。多希望會像德國柏林布蘭登堡新機場一樣……

廷期了大約一年(好像?),最後還是開通了。

開通後第一個星期,我幸運地患上嚴重腸胃炎,返唔到公司,日日work from home。

於是,早幾日我第一日放工時間搭開通了的屯馬線,一到南昌站,成個月台都係人,見到屏幕還要懶貼心地說:「您可前往有較多空間的車廂」。

頂你啊,成個月台都係人,點行去較多空間既車廂?

再睇真啲,得兩架係所謂既「較多空間的車廂」,我好想知如果全部都係紅色既話,佢係咪都仲係出呢句default既「您可前往有較多空間的車廂」?

然後政府還說屯馬線起點會改屯門碼頭。

還好,大概到時我已經不在香港了。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