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時代】旅行變遊車河記

思然 oce
5 min readAug 5, 2020
Photo by Macau Photo Agency on Unsplash

離地萬億丈的司長提議大家到郊野公園享用外賣,起初見到網上圖片,我還以為是假新聞。

豈料新聞比假新聞更荒謬。

像極了愛情。

去郊野公園的荒謬,不單是正常人隨便也可以列舉十個理由為甚麼去郊野公園是不可能解決無地方堂食的問題,而是月入接近四十萬的司長竟可以不加思索說出這個亳無建設性的建議……

原來很多人google政務司司長也是想查他的人工……

這也證明這個「何不食肉糜?」的班子有多缺乏同理心。

算了,要求他們有同埋心也是痴想,但可不可以帶個腦返工呢?連幼稚園生也不會隨便叫家人帶他們去郊野公園啊。你當郊野公園是七十一啊?

想起來,我到目前為止去郊野公園的次數一隻手也數完:因為我只有學校旅行才會去郊野公園。

小學年代,兩年一度的秋季大旅行都是去大欖郊野公園——應該是因為人手安排,所以只有二、四、六年級的學生可以去大遊行。

而敝校只會去大欖郊野公園,我想是因為比較近和比較大吧。

但是,我嚴格來說只是去了兩次大欖郊野公園,因為二年級那次,本來人生第一次去郊野公園的那次,變了「車河半天遊」。

二年級時的我,應該很期待去郊遊吧?不過我也沒有印象了。

那天一早我們一班小朋友上了一架校巴。由於我們很多同學都是住附近的屋苑,大部份都是走路上學,坐校巴本身已經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

不過,因為我小一是坐校巴的,所以坐校巴對我來說不算是甚麼新鮮事,所以,當同學興高采烈地爭坐近窗口的位子,我也沒有所謂,而且,外面陽光也頗曬,坐窗旁其實也很熱啊。當年的校巴應該是沒有冷氣的。

出發的時候,陽光普照,風和日麗,豈料半路中途,天色忽然陰暗起來, 然後下起暴雨。

當時校車是吃力地在上山,那是一條單程路,雨點不住擊落校車的聲音,加上有些同學興奮地叫,又有些同學驚慌地叫,感覺超古怪。

大風把雨水從窗外不斷吹入車內,老師叫同學幫手關窗。如果大家小時有坐過大校車,就知道那些窗有多難拉上。小二雞大部份都雞手鴨腳,有些同學還要不夠高去拉那個車的手把。結果,兩位老師在搖晃的車箱內手忙腳亂地關窗,還要不住叫同學不要站起來。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