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一七 守護良知

思然 oce
3 min readAug 17, 2019

今早又要遊行,早兩天才和同事戲言:「好似好耐無放過weekend,真係放假仲慘過返工。呢次遮打花園行去禮賓府,Google map說十分鐘腳程,應該不會太辛苦吧。」

結果真係烏鴉口,仲辛苦過六十二。天氣弄人,一時暴雨一時微雨,人多撐傘極為不便,也很焗,於是大家不斷開遮關遮。而其實在暴雨中,就如在瀑布下,遮只能令你的頭不濕,我的下半身很快便濕透了。

和朋友站在遮打花園寸步難移。四十五分鐘,只走了兩步。我們說不開路的話,天黑也走不完。身旁朋友說為甚麼沒有開路。我說:「平時遊行都係要自己衝出去開路,老師唔衝,天光都行唔完。呢啲時真係要有學生先搞得掂…」

旁邊不相識的老師也忍俊不禁點頭附和。

這時,雨又傾盆而下,我站在低窪地區,鞋都裝滿水,這時,我的上半身也濕了一大半。

守規矩的老師,終於按捺不住叫嚷:「開路!開路!」大家吶喊了好一會開路,路終於開了。也不知道是警察開還是老師自己衝紅燈霸了馬路。

朋友:「所有老師一齊叫,實大聲喎!」

我:「咁大家平日都訓練有素吖嘛。」

沿途有人見到警察大叫「黑警」,「黑社會」,旁邊有其他人叫他冷靜。到警察真的開路時,還有好些人跟他們說「唔該晒」「辛苦晒」。老師,果然是非常和理非非的。

行行下,後面傳來一把聲音:「嘩你睇個良心變成咁啊!」

回頭一看,見到該老師手上「良心」的標語濕透了變成梅菜....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