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時代】 蘋果替我聯絡上考評局

思然 oce
Jun 24, 2021

--

Photo by @chairulfajar_ on Unsplash

我和蘋果的三個「第一次」時沒想起這件事,今天新聞說有重症病人因為蘋果慈善基金無法運作受到影響才想起人生唯一一次打電話到報料/投訴熱線求救就是打給蘋果。

高考時,我考中國語文及文化科的試場附近的工地在打摏,雖然工地不是直接在旁邊,但也極度煩擾。試場沒有冷氣,考官有嘗試關上窗只開門但隔音作用不大。我和幾位不相識的考生在考完試後和在場的監考官查詢考試局不是應該有責任確保試場附近沒有工程的嗎?監考官好像說了一堆廢話,主要就是說不關他的事,我們有問題可以自己打電話到考評局投訴。我也不是要投訴,只是第二天就要在同一個試場考中文聆聽,而當年我們是用那種便宜的收音機耳筒,一定敵不過打摏聲。

於是明明回家應該是只開始溫習其他科目,我卻只好不停打電話到考評局的熱線,但一直都沒有人接(或一直打不通),唯有在煩擾的電話接駁鈴聲中繼續溫習。

聽了一個鐘的接駁鈴聲後,也未能聯絡上考評局。極度擔心第二天的聆聽考試的我,忽然見到枱面的蘋果日報,想起蘋果的報料/投訴熱線,於是決定打給他們一試。

電話很快接通,那個接聽的人聽到我的報料/投訴,抄下了我的試場資料和我的聯絡資料,說我幫我跟進一下。過了兩小時,她打回電話給我,說聯絡了考評局,考評局說會和考場那邊跟進,請我放心。

第二天,聆聽考試真的沒有打摏聲。我也不知道和那通話有沒有關係,而蘋果最後也沒有刊登這個投訴,不過,那時蘋果的回覆令我踏實了不少,而我中國語文及文化科科最後能得到A1的佳績,蘋果說起來也有點功勞吧。

後記:我和蘋果的三個「第一次」提到的果籽記者在寫一個特別的故事,最後真的來不及出版,很可惜啊。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