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能的,誰希罕這本爛日記簿。

思然 oce
3 min readMar 5, 2018

班長:「起立。」
全體同學站起來:「鄒老師早安……」
老師:「各位同學早安。」

我們坐下。

老師說:「上個月辦的作文比賽有了結果,我們班的同學包辦了冠軍和亞軍,冠軍是林清慧,亞軍是敖思然。」

同學都在拍手,有點吵耳。我想:「我要不要拍手呢?拍手給自己好像有點奇怪,但我又想拍手給林清慧,其實為甚麼要拍手呢?拍枱好像大聲點不是更好嗎?……」想著想著我又魂遊太虛了。

過了好一會,我回過神來,鄒老師正在念書。她已經念了一段時間,我錯過了課文的開頭。我邊聽邊想:「這課文有種熟悉的感覺,開頭是怎樣的呢?忘記了,找找看……」

我翻著課本,卻找不到那篇文章,忽然,我想起我是在圖書角的一本書看過那段文字,於是便站起來去圖書角找那本書。

老師見到我無端站起來,問道:「敖思然,你想做甚麼?」

我理所當然地回答:「我在找書。」

班裹部份同學在笑。

老師:「大家安靜,我們現在在上課。敖思然,你快點回坐位坐下,下課才可以去圖書角。」

我:「但是我的課本沒有你讀的課文,我要去找那本書看。」

老師問:「甚麼課文?我不是在教書,你立即回坐位坐下。」

我:「你在讀《下雨天》,我忘記了開頭,我要找那篇文來看。」

老師掦掦手中的紙說:「圖書角不會有這篇文,我讀完後給你看吧。」

我:「明明有的,就在那本《小學生範文四十則》裏面嘛!」

全班突然靜了下來,林清慧急忙大叫:「你別亂說!你別亂說!」然後哭了起來。

課室實在是太吵了,我的頭痛得像要裂開,捂著耳也沒有用。我伏在枱上,也不知過了多久,我的頭才痛完,而鄒老師和林清慧也不在課室了。那天放學,林清慧和他的好友圍著我來指責,吵得我頭痛,我也聽不清楚他們罵我甚麼,我只想快點逃離現場。

過了幾天,鄒老師說林清慧因為抄襲被取消資格,所以我拿了作文比賽的冠軍,獎品是一本日記簿。雖然我喜歡日記簿,但我還是有點悶悶不樂,因為林清慧已經很多天不理我了。我想,林清慧可能也喜歡日記簿,於是小息時便拿著日記簿找林清慧。林清慧別過頭不理會我,我拉著他問:「你想要這本日記簿嗎?是作文比賽的禮物,我送給你⋯⋯」

林清慧用力把日記簿撥到地上,大聲地拋下了一句「低能的,誰希罕這本爛日記簿。」便掦長而去。這是林清慧最後一句跟我說的話﹣﹣他以後就再沒跟我說話了。

暫時的上一篇:

--

--

思然 oce

PhD | Research Psychologist | Psychometrician | Computer Science Teacher | IT Auditor/Consultant | ex-CISA/CISSP | Top Writer in Humor | Work in HK, UK, USA